顾墨pluto

柯伊伯带的134340

原创诗|寻光

七月的盛夏,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听着黎明和雨露。

狭窄的抽屉里盛满月光,里面有我荒芜的花园和濒死的玫瑰。

我把问题问了千百遍。

眼前的一切褪了色,变成粘贴在我生命中的劣质油画。

夏夜很热闹,风穿过人群划过青山为我带来一束花。

小城的十字路口下,是我望眼欲穿的一生。


夜灯下飞舞的蛾虫追寻的是光吗?

为什么不抬头看看月亮。

我数着荒唐春秋走来的一步步,连蝉鸣都成了纷扰的一部分。

我又走回夏天,感受灰烬下的余温。

城墙慢慢变高大托起我脆弱的灵魂。

眼下的路灯不过是颗地下星。

我听见飞蛾在灯光下拼命的呐喊。

我会回到天上。


身下的巨人接受嘲笑高举双臂把我托过头顶。

我在等待纵深跌入花海后不顾一切的呼喊。

请在撕碎我的骨骼后看清我的成长。

那时我会乘着月光离开我的故乡。

十七岁是我生命的狂舞。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