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墨pluto

柯伊伯带的134340

灵石

是cp向,注意避雷。

哑舍香妃链的脑洞。

[]里是对应相应灵石的第一人称视角。

4000+



01.『月光石』


马蹄踩在石板路上清脆的“哒哒”响,luna抬头看,前面的长姐笑的温柔,好像将之前所有生分和疏离都抛了出去,好像那些古怪的猜疑和不知真假的流言亦不曾存在。


树林里的萤灯昏黄的闪动,老旧斑驳的古墙在黑暗中树立,墙面的油漆早已漏出内部难看的颜色,山脚下星星点点的灯光映着烟火气,中心城的不知道哪个角落又唱起了缠绵的情歌。


这样的夜晚,其实是带了些浪漫色彩的。


luna情不自禁的想逃,这样的夜晚,她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她无力的一遍一遍描绘那层界限,不去碰那背后的感情,那见不得光,上不了台面,她不能碰。


最后只能艰难的开口吐出一句晚安,就匆匆忙忙的向回奔去。


忽然间脖颈上那颗宝石光晕开始变亮,最后甚至随着风的吹动忽然清脆的落在地上。


luna一瞬间在光晕下顿住了脚,调皮的风将她的发丝揉在脸上。


celestia从后面追来,唤出她平生那样熟悉的发音,语调上扬,用魔法飘起那颗发着幽蓝和亮白的类似月光的石头递过去。


那些抑制住的情愫在夜色中发酵,巧妙的和周边的静谧和几分零散的月色融合到一起。姐姐说,别担心,我会一直陪着你。


luna抬头看她,celestia脸上的笑意那么温柔,眼底发出的光简直叫人移不开眼。


月光石承载着爱意就飘在luna身边,可惜彼时她那样炽热的爱意,却先将自己灼伤了。


celestia慢慢走过来,那些爱好像逐渐将她包围,在月色中温柔的望着她。


她说,我们会和以前一样。


luna没有言语,接过月光石放在掌心,然后递给celestia。送给你了,姐姐。她说。


celestia有些发愣,没来及再次开口,luna就已经张开翅膀掠过,惊醒林中一盏又一盏灯。


她逃回了属于她的领域,降落在升月的平台上坐了很久,披着一身的月光,脑子里晃来晃去都是发亮的月光石和celestia的脸。


大概是月光石出错了,毕竟千年过去,也许石头早就不好使了。


luna平躺在冰凉的石台上,空气里燥热的分子碰撞着她的身体,又热又烦躁。


她叹着气,伸出右蹄虚无的触碰似乎是近在咫尺的月。


她从未想过姐姐某天会爱上一匹小马,她从来不敢想。


姐姐啊,都是姐姐。


[恋人之石]


<你伤心吗?>我轻声问。


luna转过头疑惑的盯着我缥缈的灵魂。我为什么要伤心?


<我感受得到。>


她乜了我一眼,别扯了,你就是块失灵的石头。


<真爱的石头永远不会说谎>我回敬她。


<呐,你看。>我指给她看,我漂亮的宝石身体正在被爱点亮着,远处发着耀眼的光亮,挂在塞拉斯蒂娅的脖子上,温暖的光晕将两只小马包围。


<看来她很喜欢我。>


<看来她也很喜欢他。>


我飘在luna身边,向日葵热烈的香气熏透着她的身体然后腐烂放出更多热量,镜像世界那时热烈的阳光烤在头顶,高温强光的照射下,她茫然的束手无措的看着她的姐姐爱别人,我突然有些于心不忍。


几千年来我徘徊在中心城上空,见过敌对阵营的小马为爱私逃,见过情马节亮起的街灯甚至多于天上的星星,看过战马伤痕累累时爱马的俯身哭嚎,看过相爱的灵魂结伴飞向天空。


我看过无数爱情,有果无缘的有因无果的,偏偏这一个,我在中心城都能感受到那道来自月亮的灼灼目光。


<或许你该去别处看看。>


为什么?她没好气的回答我,眼神依旧留恋在熟悉的笑脸上,就像拿着一把刀深深刻进皮肤却要盯着血流出来的病人。


我不做声,能做的只能是在她每一次红鸾星动时再次发出强烈的光束。


喂,石头,celestia最后会幸福的,是吗?她轻声问我。


<你不是不信我吗?>


回答我。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眼前嬉戏的显然是对苦命鸳鸯,我身边偷看苦命鸳鸯嬉戏的人在爱情之路上也不见得会有多幸运。


<是吧。>我硬着头皮回答。luna才放宽心笑笑。


我突然意识到,我说谎了。


罢了,反正小马们不用爱情之石也会相信这世上纯粹的爱,这点倒是比我家乡的那些人好上不止一万倍。


『月光石——恋人之石。


因具有月光效应般的光彩而广受人们喜爱,人们相信它能够唤醒心上人的温柔和热情,招来美好如月光般的浪漫爱情。』


02.『黑曜石』


luna沉默无声的站在长姐身边,贴着她的皮肤想要传递给她更多热量,却发现长姐的身体似乎冷的像冰,好像跌进了夏日的热浪,炽热的气息不断掠过身边,却置身冰山顶端。


她一言不发的开始在魔力角里积蓄能量,但那只能用来治愈姐姐那具残破的身体。


luna咬着牙暗自想,月光石骗了她,她红着眼满目心疼的看着姐姐。面对一身伤痕甚至满面泪痕的姐姐她毫无头绪,不知道做些什么可以让姐姐好受点。


眼神突然撇到原来月光石的位置,那个位置取而代之的是一颗黑色宝石。


随着镜像坍塌爱情陨落,celestia似乎认定月光石再也不会发光了,于是月光石也不知道到那个角落去了。


也许……


姐姐,这个送给你。


luna从身上摘下那颗墨黑的宝石,宝石表面氤氲着神秘的黑光,似乎藏了一个宇宙。


celestia眼神依旧空洞,但在接过宝石后仍然哑着嗓子道了声谢。


luna动了动嘴但是没发出声音。


希望它能把我的好运和幸福全都带给你,让你不要再哭泣了。


[阿帕契之泪]


<到时间了吗?>我张开双臂建立起保护层包围着蓝色天角兽,外面的梦魇不断撞击着我的屏障。


<迟早有一天我会彻底杀了你。>我恨恨的咽下这口气,看着梦魇越落越远的身影。


luna听见我的誓言轻轻笑了笑。大概快了。她说。


我不知道她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她就指给我看。


陆地上白色天角兽正抬头望着我们的方向,luna点了点头。


<她又看不见……>


我的话音没落白色天角兽像是拿定了什么主意似的转身让身后的管家记录着什么。


一辆黄色的皇家马车带着一匹紫色独角兽从中心城飘起落到远处的一个小镇,小镇上很大的一块牌子写着‘欢迎来到小马谷’。


<她,能看见我们?>


“谁知道呢,不过我记得celestia的视力没那么好。”这让luna小小的开心了一下,眯着眼睛继续看着城堡。


我们每天都在月亮上望着那个方向,日复一日,我都倦了,她却好像从来不会累一般。


luna叮嘱着我在之后的日子不必全力保护她,我向来听话。


于是我们等到了梦魇逃脱和粉碎的那一天,久违的见到celestia时luna哭了。


我觉得那更多的是欣喜和释然,就像我听到的那句,‘姐姐我好想你’一样。


我按着她的指示把残破的梦魇碎片吸收过来,我的本体在一千年中第一次发出了光。


〔我是靠着对你的不断念想才撑过来的,想你一定在某处健康的活着,一直没有忘掉我,这是我黑暗生活中唯一的光亮——三岛由纪夫《恋都》〕


我被送给了celestia。


大片的向日葵一朵朵枯萎,深扎入地下的根抽丝剥茧的浮上地面。


她的悲伤刺痛了我的眼,大概也刺痛了luna的眼。


<我该怎么做?>我毫无头绪,luna并没有告诉celestia如何使用我。


<做你该做的,像月光石那样。>青金石如是说。


我不知道月光石在哪,只知道它最后撒了个谎,但是真爱面前是不能有谎言的。


也许我可以到镜像世界去潜伏在那匹叫桑伯的小马身边,吸收他身上的黑暗能量,也许这样celestia的心就会活过来了。


我的第一步要积蓄力量,luna每日更换的薰衣草是我积累能量的动力。


有时我会疑惑为什么luna不送向日葵,celestia好像更喜欢向日葵。


但在她真的欣赏向日葵的时候眼底却总有谈谈的悲伤流出,没流出的那些情绪只能又在她的心里翻江倒海。


雷打不动的薰衣草和与一千年前一样的晚间散步,只是那时celestia还站在古道上,温柔的告诉luna她们可以一起到镜像世界去,她们会和以前一样。


薰衣草的香气充斥着我的周身,一捧花朵甩出清澈的水珠在阳光下划出一道彩虹。


炎热的夏日,一朵花的凋零是为了另一朵花复活般的绽放。


〔你看,姐姐,我一直陪着你呢。〕


每月的午茶时光,celestia的眼中仍有不可抚平的伤痕,但她从来不会把这些带到工作甚至于生活中,好像没人能做到的事她总是能做到,也许就像,忍受一千年的孤寂时光。


〔嘿tia,去喝茶吗?〕熟悉的声音。


我目光炯炯的注视花园里喝茶的两姐妹,celestia眼里似乎带上了我在月球上一千多年来都不曾有过的温柔亮光,而那束光亮像千年前草丛射向鸢尾的目光一样炽热温柔,只是这次方向相对的交叠了。


我突然意识到,celestia的伤痕是我抚平不了的,luna同样抚平不了,就像在鸿沟上盖上一层积雪,她们不会触碰,但总有一天会塌陷。


但至少途径千年的少女再也不会哭泣,久违盛开的花朵明媚艳丽了。


我还是待在她们身边,在后来的那匹小天角兽打败黑暗力量时,十分自然的把残余的碎片吸收,只是再也没有发出光芒,也许是因为阿帕契的少女不再流泪了。。


月光石不知道在什么位置发出耀眼的光线。


『黑曜石——阿帕契之泪。


印第安传说中,一支队伍中了敌人埋伏全军覆没,噩耗传来家人们的泪珠落在地上变成了一颗颗黑色的石头,也被成为不再哭泣的石头。


谁拥有了黑曜石,谁就不会再哭泣。因为阿帕契的少女已经为你流干了所有眼泪,象征着幸福,健康和平安。』


03.『蛋白石,青金石,橄榄石,石榴石。』


luna以前在古坎特洛特城的旧阁楼里找到了一串精美的宝石项链。


它闪着的与众不同的光泽流传在屋顶上然后顺着窗子飘向夜空,上面七颗宝石几乎抓住了她所有的目光,七颗不同的宝石。


她轻轻屏住呼吸,沉重的盒下的布巾上面写满了晦涩难懂的文字,“香妃链”,那是什意思?只有一行熟悉的她可以认得的笔迹。


LOSE SOMETHING, FIND SOMETHING


而现在她又将剩下的四颗宝石送回原位。


月光石找不到了,黑曜石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托帕石已经碎了。露娜轻柔的声音在夜空里回荡,她在悄悄的道着歉。


空荡的黑夜里游离着一声叹息,<看来我们是不会出去了。>蛋白石淡淡的轻叹<也不知它们三个如何>


<都找到了自己千年来没发现的意义吧。>青金石淡淡回应。


『托帕石——友谊之石。代表真诚和执着的爱,意味着美貌和聪颖。象征富态又生气,据说能消除疲劳控制情绪。』


————————————————


大概是luna变梦魇之前发现了香妃链,被放逐前把月光石送给celestia,带上了黑曜石一起被放逐,由于黑曜石的力量加上当时和谐之源的力量使梦魇脱离了luna本体,luna回来后将黑曜石送给celestia。


压了挺久的,意识流大于写作流(自我安慰)


评论(6)

热度(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