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墨pluto

柯伊伯带的134340

玫瑰的日记浪漫不朽,一如我的念,在火花中燃起歌

“喂!你能听到我吗?”


我奔跑着冲她的背影喊,看着模糊的她踏着夕阳,沿着小路走向开满玫瑰的独径,玫瑰的尖刺轻易地划伤她的皮肤,对侧的野草已经被其他人踏出了一条平坦的路,我看得清两处的悬崖峭壁,一时想不清要走哪一边。

我看见她在玫瑰丛中回头,勾起唇向我招手,光线清晰的为她描绘铠甲,让我看不清她的面容。


我们在不同的庄园,我慢慢转身背对她,毅然走向我的玫瑰丛,也许我们背道而驰,也许我们所赴一方。


林深见影,熹微的光影一点一点漏过错落的树丛,穿过清漾的雾气,落在西边青色的鹅卵石上,洒下一地斑驳,她在描绘一个盛大的世界,为人所知,为人所不知。她埋下那颗种子,抬眼平静的看向我,我被那世界的宏大,和她眼底的光芒所震撼。


她来自的那片庄园是什么样子?是不是八月间,骄阳似火。中午时分,太阳都把树叶都晒得卷缩起来?是不是知了会扯着长声聒个不停,给闷热的天气更添上一层烦燥?


我展开画满海浪的日记本,看着外面的皎月不由得想,那片庄园会看到和这里一样的月亮吗?


“想什么呢?”


我听见来自月亮的声音,颇有些傻的嘿嘿笑着,继而开始和她诉苦,庄园的日子过的并不好受,但是我告诉她,我走向了玫瑰花,她声音里带了些欣喜,告诉我我要怎么才能适应我的庄园。


后来我眨巴着眼睛告诉她,我的份地收成很低,肯定走不了,不如去当奴隶。她气的想通过月亮跳出来打我,边听我唠叨边劝我,我最后吸着鼻子告诉她,她是我见过最棒的人,她酷酷的冷哼了一声,臭屁又傲娇的告诉我,我也很棒。


庄园主发现了我与月亮的秘密,不在让我待在可以看的见月亮的房子里,于是我们只能隔着栅栏远远的望着,感知着她在的方向,每天放飞一只蝴蝶。


我拎着树枝回来时,刚准备扬起来打扰领主的睡眠,就看紫色蝴蝶花上落下的蝴蝶,“又准备使坏对不对?”

我扔了树枝抿了抿嘴承认她说的对,不由得跟她抱怨起领主严苛的管理。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小蝴蝶慢悠悠飘着我旁边拍打翅膀,“你不是常说,我是你的卡戎吗?”

我歪着头盯住她翅膀上绿色的光环,“那以后我当你的卡戎行不行?”

她失笑道“我又不是冥王星。”

那我也守着你,行不行?

就像你守住我第一次目光所及的玫瑰园。

就像你守住我微薄的份地。

就像你守住我对那庞大世界的幻想。

就像你守住我一整本清澈的海底。


今夜,我以我浅显的语言,写下你。


就像我又一次梦见远方,梦见你,我看见你的眸中躲着破晓三冬的暖,一点莹莹星光兀自蔓延,我自以为窥见了天光,如同那年遇见你。



@睡不醒的小明仔 中秋快乐!

评论(2)

热度(7)